李 晋教授

  宣亚文        2015-09-28        4659

 

李晋,男,196510月生,河南项城人,教授,工程师,硕士,周口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周口师范学院自动化专业主干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2012年度中国杰出创意创业名师,2008年河南科技大学特邀高级访问学者。

 李晋教授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不仅承担工程制图、机械加工技术、机械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汽车理论基础、数控技术、机械工程专业导论、液压与气动技术、金工实习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与实践任务,而且带领学科竞赛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机器人”比赛、“大学生电子竞赛”等赛事中获得过多项大奖。

  近年来,李晋教授一直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丰富的工程实践经历与浓厚的科研探索兴趣,加以坚实宽广的多学科交叉基础理论知识,使其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一些成果,先后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16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项目(数控准双曲面齿轮粗切铣齿机的开发,506750611项,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发表论文40余篇,被EI收录5篇。曾经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李晋教授在工作中不仅善于创新,而且更注重务实,在学生创新实践和青年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方面尤为重视。几年来,利用学科竞赛平台,开放实验室项目,驱动“项目教学”,学生和老师的实践动手能力大大提高,同时与企业紧密结合,攻关技术难题,实现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逐步形成“学生培养到就业”的良性循环。

  

主要联系方式:

 Emaillijin309@126.com 

 QQ1196013699  

办公电话:0394--8178525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