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上再获佳绩

  宣亚文        2015-09-08        347

   

  

  

  

 

 

    2015年5月16至1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华大杯”河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郑州大学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郑州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南阳理工学院、中原工学院、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等全省28所院校290支队伍参与,比赛共设19个项目。我校代表队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晋,教师李向东、郭荣艳、徐坤、周子昂、耿文波等9位教师的带领下,组成近50名学生共21支代表队,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作为参赛学校代表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发言。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通信、计算机应用、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及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对提高高校教学水平,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有重要的促进意义。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多次指示要求学院以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竞赛为平台,大力开展创新实践教育,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抽调精兵强将,经过全校选拔优秀学生组建了21支代表队,并根据专业特点,各自选择了不同的参赛项目,确保了参与的广度和深度。

   “电子设计创新实验室”建立几年来成果丰硕,屡次在大学生电子类项目中获得优异成绩,是我校开展创新实验室以及开放性实验室的典范。此次在第二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彰显了我校的教学质量和科技创新的成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