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2014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

  宣亚文        2015-09-24        147

  

  

 

 

 1120日晚上6:30,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2014“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在物理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杜远东、副院长李晋、副院长张献图、党支部副书记李芳出席比赛现场。

 经过严格的初审,共有23件作品进入本次终审。本次终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为ppt展示和作品答辩两个环节。ppt展示环节每个团队有3-5分钟时间来介绍自己的作品。本次竞赛作品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参赛作品涉及学科领域广泛,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科学等自然科学;二是参赛作品紧贴科技发展前沿,一些作品与绿色环保、飞机制造、软件开发等密切相关,体现了较强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三是参赛作品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对民生问题、社会协调进步和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与思考。答辩环节由评委老师对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开发前景提出问题,并就产品的改进提出可行性的建议。

 参赛队员们详细的介绍和评委老师们精彩的点评,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比赛的最终结果还有待评委老师们的进一步的筛选。据悉,经过本次筛选的作品,学院将配备指导老师和资金支持,并推选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