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

  刘伟        2015-10-13        190

922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五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研讨会。副院长李晋、副书记程全、副书记李芳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专题研讨会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集体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的讲话,重点提到“不严不实”的主要表现是“十不十欠”,要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第二个环节是讨论发言。副书记程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发言,特别强调“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严以律己;要警钟长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教育引导;要继续抓好学习和查摆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把学习和调研结合起来,把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节庆纪律,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副书记李芳从严以律己的具体要求,为什么要严以律己,怎样才能做到严以律己三个方面,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手握戒尺,有敬畏心,要始终防微杜渐,注重细节,特别要把握关键时刻。

副院长李晋从工作实际出发,指出要做到严以律己,必须做到: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干部队伍管理好,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推动学院转型发展。三、注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实践养成,切实做到长期坚持、自觉遵循。四、自觉接受监督,勇于修正错误。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关心,积极主动接受纪检、巡视、审计等监督,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最后李院长以“廉洁的身边人,是领导干部抵御诱惑的一道屏障”,强调要求党员同志一定要认真落实“三严三实”,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