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宣亚文        2015-09-24        354

 

 

  

  5月18日,由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系承办的“周口师范学院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在物理实验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设备处、学生处、招就处、团委、物理与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校的二百多名师生到场观看。大赛由物理与电子工程系李晋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教务处处长常加忠代表大赛组委会为大赛致辞。他强调指出:“电子设计大赛作为培养理工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专业兴趣、提高专业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举办电子设计大赛有助于推动实践教学改革,对专业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完善知识能力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我校一直重视此项竞赛活动的开展”。

 此次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准备,共组成64个代表队,由9位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在作品评比过程中,参赛选手详细地向评委们讲解了自己作品的原理、功能、创新性、应用前景等,评委们向选手进行了提问并予以点评,提出建议。比赛结束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组委会成员和评委们对参赛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动手能力给予肯定,对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我校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比赛是自2011年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电子设计大赛后针对理工科学生的又一重大竞赛,并将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今年7月―9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供稿人/李坤)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