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赴洛阳、漯河、周口见习考察

  宣亚文        2016-04-27        18

 

 

    

   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办好机电类工科专业,418日至22日,根据学校教务处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安排,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13级自动化专业师生深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漯河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河南科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学习考察,每组学生出发前,副院长李晋教授都嘱托学生认真学习、注意安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在洛阳举行了安全教育学习会。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中,师生们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了铆焊构件厂、重型磨机工部、热处理工部、18500吨油压机、中国首台Ф2.5米提升机,并深入一金工、二金工、重型机加工部,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管理和文化背景;并分别在矿山机器厂、装配厂、齿轮箱厂进行了深入学习,在考察之余还参观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焦裕禄纪念馆了解了国有特大型企业的发展历程,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考察中,师生们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第一装配厂、第三装配厂的装配流程,并参观了东方红第一拖拉机农耕博物馆。师生们还参观了洛阳沃德福机器人产业园。

   在漯河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师生们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可口可乐、雪碧自动化装配线,熟悉饮料灌装过程控制系统、地热泵处理系统、太阳能反射照明系统。

在周口河南科信电缆集团公司,师生们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超高压输电架空线生产线、挤包线生产线,熟悉拉丝、绞线、成缆、装铠、挤塑、交联流程生产工艺。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安排紧凑,师生们学习了包括运动控制、过程控制、新能源、电力装备制造、机械控制、机器人等自动化专业的大部分方向和领域的专业知识,熟悉了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的管理和文化,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向实习单位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养和专业技能。

(供稿人:曾振华、李奥琦)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