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傅剑副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国增博士来我院讲学

  宣亚文        2016-05-26        555

 

 

 

 

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5月24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系教学主任、硕士生导师傅剑副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专业吴国增博士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基函数自编码的机器人通用运动技能学习》和《直流高压电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支联合主持,全院3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傅剑副教授首先从影视作品中的机器人形象作为契入点,分析总结了工业、服务、军事、医疗等领域的机器人发展状况。然后从机器人位姿及其旋量表达 、运动规划与运动基元DMPS 、通用运动技能实现框架、基于GMR的路径积分以及实验结果及其未来的展望五个部分进行了讲解报告。吴国增博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通过对自己所撰写的论文的讲解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直流高压电源领域的前沿发展水平和发展瓶颈。

报告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虚心向两位老师求教。

此次学术报告提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交流机会,拓宽了大家的学术眼界,提高了大家的学术水平,增强了我院与国内高水平大学之间的联系。

(供稿人:刘玉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