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年简介

  宣亚文        2017-06-13        24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现有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缆设计制造方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五个本科专业(方向)和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一个专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校级学术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3人,博士8人,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41%,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教师占97%,教师队伍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自动化专业教学团队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6门课程为省、校级精品课程。近几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10项,完成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0多项,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共计6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298篇,已被SCIEI收录38篇,主编、参编著作教材20余部。

     学院现有机电工程训练中心、电线电缆制造实训中心和实验中心,合计近40个实验室,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设备总价值2500多万,为教师、学生实验实训、学科竞赛和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有1个校级高压电气研究所、4个研究团队,与河南科信电缆有限公司、河南省金华夏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永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祥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河南中兴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周口阳光电缆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并共建了实验室及实训中心。

学院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中心,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宗旨,在全校率先开展产学研合作办学,采用德国“双元制”、“校企合作、双元驱动、工学交替、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过硬”的应用型人才,保障了学生就业及相关待遇。学院重视实习就业工作,建立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河南科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等校外多个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明确工作职责、改进工作方法、增强服务功能,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学院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目标,以主题教育、学风建设、评优表先为抓手,以学科竞赛、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为载体,提高服务育人、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水平。全院营造了“勤学、善思、进取、创新”的良好学风氛围,学生先后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意创业大赛、河南省大学生“挑战杯”等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39个,省级奖项59个。

    学院立足于河南,面向全国,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多技能、综合型、应用型、全面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