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机器人大赛成功举办

  宣亚文        2017-04-26        1128

 

 

 

  

 

 

  

 

   2017425,由周口师范学院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机器人竞赛在机电学院电气电缆教学实训中心举行,全校110支代表队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竞赛。周口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东海、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孙体楠、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王富强、周口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彭榕、网络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迆冉、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奎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晋、书记程全等出席了竞赛开幕仪式。

  此次竞赛共涉及机器人竞步、机器人游中国、机器人灭火、机器人舞蹈、机器人创新设计五个大项,八个小项。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422日预选赛,从报名的110余支队伍中挑选出63支队伍,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7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33支队伍获得优秀奖。通过决赛,将选拔出成绩优秀的代表队代表周口师范学院参加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

   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迅速开展的一种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通讯、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机器人大赛以智能机器人为核心,集高技术、娱乐和比赛于一体,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对改进当前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模式是一种新的尝试。机器人竞赛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其比赛内容和要求高,涉及的知识面广,是培养工程信息类人才的重要手段;同时以机器人作为教学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高专业技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贺娅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