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控制教研室2014-2015(2)工作总结

  系统管理员        2017-01-06        199

 

本学期在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下,自动控制教研室顺利完成了学院及学校所安排的各项任务。善于总结,方能提高,一学期以来我们主要做了一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落实教学制度,为各项工作开好头。

1、学期开始时,教研室在总结其它教研室的优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院领导对教研室工作提出的要求制定了学期的工作计划。开学工作会议上,我们重点强调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要求各位老师要在掌握和了解各班的学习情况的基础上制定出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教研室综合各老师情况和意见,统一了教学进度,明确了教学重点等。开学的第三周为学生补考时间,教研室认真配合学院部署,顺利、圆满完成了专业课补考工作,为新学期工作开了好头。

2.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共同提高。每周二的下午是我院教学交流、业务学习时间,教研室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先后安排多位老师发言,介绍自己教学经验、体会及感想。201411月份,教研室组织了老师公开课活动,课上,老师们纷纷发言,气氛热烈,通过交流学习,大家都获益良多。

3.精心组织,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本学期教研室动员、组织了张**.***等四位老师参加学院第二届说课、课件制作比赛。在正式参赛之前,教研室组织了部分骨干教师以及学生,先后三次进行了模拟演练。老师们纷纷就授课过程、教案、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几位老师虚心学习,进步神速。在正式比赛期间,教研室派出多位老师进行观摩学习同时为参赛老师加油打气,最终我系老师不负众望,均获得了二等奖或三等奖。

4.周密安排,做好期末各项工作。期末是工作最忙的时候,教研室在学期末及时对教学进行总结,为期末考试做好了辅导准备,安排好期末试卷的制卷、审卷和阅卷等一系列的工作。要求全体老师做到认真负责,扎扎实实的对待每一份试卷。组织落实本教研室课程考试、负责按照教学计划、教学进度表、课表和授课计划,审查本学科考试方法的确定、命题及评卷、考查试卷阅卷评分和复核登分等工作。本学期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自动控制教研室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对下一学年的工作,我们充满信心,全体教师决心按照学院的办学理念,努力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动控制教研室

                                                2015.6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