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宣亚文        2017-05-16        347

 

  

  

    

514日,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幕,来自省内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等55所高校的728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在学校教务处和设备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院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在比赛中勇夺“机器人灭火”和“机器人游河南--循线越野游Ⅰ型项目”两个项目的冠军,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承办。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郑州轻工业学院校长赵卫东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共分为微软机器人仿真、机器人游河南、机器人灭火、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竞步、机器人舞蹈、机器人武术擂台、机器人走迷宫、机器人创新设计等1231项,竞赛各项赛事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均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执行。

    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近年来在高校广泛开展的一项高技术对抗活动,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通讯、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同时以机器人作为教学实践平台,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提高专业技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均有重要意义。

作者:机电学院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