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中信重工(洛阳)、中国一拖见习考察

  宣亚文        2015-10-19        177

 

 

 

 

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办好机电类工科专业,108-10日,根据学校教务处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安排,我校首届机械制造自动化专业师生深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学习考察。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机电学院师生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了铆焊构件厂、重型磨机工部、热处理工部、18500吨油压机、中国首台Ф2.5米提升机、一金工、二金工、重型机加工部,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管理和文化;并分别在矿山机器厂、装配厂、齿轮箱厂进行了深入学习,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了主要产品及其生产工艺和加工流程。在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了各种拖拉机和部分军用坦克的技术工艺和生产过程。

考察之余,机电学院师生还参观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焦裕禄纪念馆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东方红农耕博物馆,了解了国有特大型企业的发展历程,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均为国家“一五”重点建设项目和目前中国最大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分别是世界最大的矿业装备、水泥装备制造商和大型拖拉机制造商。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