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信企业负责人对我院自动化(电缆设计制造方向)、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专业专科学生进行专业教育

  宣亚文        2015-09-26        174

 

 

 

2015923日,河南科信企业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部经理侯海军,工程技术部经理苗雪鹏,在五号教学楼409教室,对自动化(电缆设计制造方向)、电线电缆制造技术专业专科学生进行专业教育,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程全,辅导员杨志涛,近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专业教育。

侯经理首先介绍了河南科信企业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然后讲到校企合作办学的优势,一是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二是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要,有针对性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最后针对学生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包括就业与待遇,奖助学金,能否考研,考研之后企业投资的学费如何偿还等等,进行了一一解答。

苗经理主要讲述了电缆行业的现状,他讲到全国现有1000多家电缆生产企业,但是目前全国只有4所高校设置相关专业,每年的毕业生人数供不应求,某高等专科电缆生产制造专业学生大二时,就被企业定单聘用了。他鼓励同学对自己的人生有个规划,不要虚度大学四年时光。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程全从学生层面,讲述了校企合作办学的前景,他说,校企合作符合学生职业生涯发展需要,促进解决学生就业,也有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学生普遍具有良好的职业意识,在实习中初步具备了顶岗生产的能力,学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接受企业管理,在实际生产岗位上接受师傅手把手的教学,和企业员工同劳动、同生活,可以切身体验严格的生产纪律、一丝不苟的技术要求,感受劳动的艰辛、协作的价值和成功的快乐,使毕业与就业接轨。也对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坚定乐观的生活态度都有极大的帮助。并且增加了一定的经济收入。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脚踏实地,认真练好基本功,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光,锻炼自己的能力,更好的投身社会,为社会做贡献。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使我们学生对自己的专业以及将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从而清楚自己在大学三年或者四年,应该做些什么,锻炼自己什么样的能力,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