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学生赴洛阳、漯河、周口见习考察

  宣亚文        2016-10-25        194

 

 

 

  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办好机电类工科专业,1017日至2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15级自动化(机械制造)、15级自动化(电缆设计制造)专业师生深入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大唐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洛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洛阳沃德福机器人产业园、漯河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河南科信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通信光缆有限公司等企业学习考察,每组学生出发时,学院领导李晋、程全、李芳都到班车上嘱托学生认真学习、注意安全。

   机电学院师生在洛阳举行了安全教育学习会,师生们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考察了中信重工铆焊构件厂、重型磨机工部、热处理工部、18500吨油压机、中国首台Ф2.5米提升机、一金工、二金工、重型机加工部、矿山机器厂、装配厂、齿轮箱厂,中国一拖集第一装配厂、第三装配厂、农耕博物馆,大唐热力发电厂,国机重工工程机械厂,洛轴轴承生产线,河柴柴油机生产线河装配车间,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管理和文化背景,还参观了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焦裕禄纪念馆了解了国有特大型企业的发展历程,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

   在漯河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师生们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可口可乐、雪碧自动化装配线,熟悉饮料灌装过程控制系统、地热泵处理系统、太阳能反射照明系统。

   在周口河南科信电缆集团公司、河南省通信光缆有限公司,师生们在企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超高压输电架空线和通信电线电缆的生产线、挤包线生产线,熟悉拉丝、绞线、成缆、装铠、挤塑、交联流程生产工艺。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安排紧凑,师生们学习了包括机械装备制造、电力装备制造、机电控制、机器人等领域的专业知识,熟悉了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的管理和文化,完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向实习单位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素养和专业技能。

(供稿人:杨志涛、刘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