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贺大学村松和弘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宣亚文        2015-09-22        306

 

  

917日下午,日本佐贺大学村松和弘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周口师范学院五号教学楼5楼报告厅作了《计算机协助下的电磁场有限元分析方法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晋教授主持,程琳博士做现场翻译。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村松教授首先介绍了有限元分析的方法、电磁场分析的理论,然后以一些应用实例医院电磁屏蔽室的设计、汽车刹车系统的设计,讲解了电磁场有限元分析方法的应用,最后村松教授介绍自己目前研究的课题减少各种电机电器的能耗,也是世界比较尖端的课题。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深入浅出,时而穿插日本佐贺县的风光、名吃等等,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之后,村松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关伟民,现在武汉大学高电压技术研究所的副教授,对其研究室以及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欢迎广大师生到武汉大学交流学习。

村松和弘,博士,日本佐贺大学理工学部教授,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基于改进的三维电磁场有限元分析的分析方法和结合流体、热学、力学分析改进电磁场分析方法以及用数值分析的电器和磁器设备设计研究。村松和弘教授分别于19932002年获得日本最佳IEEJ发表者的荣誉称号,于2007年荣获日本工程促进协会功勋卓著工程服务奖,于2015年入选中国高端外国专家计划教授。在美国电力电子工程协会(IEEE)主办的会议CEFC 1996上为秘书处成员;担任IEEE举办的会议COMPUMAG 2011的主要编辑;担任2012IEEE举办的CEFC2012主办委员会成员;后又成为IEEE举办的INTERMAG 2014, 2015, COMPUMAG 2013, IEEE CEFC2012会议主席。他的实验室与日本的多家知名企业有合作。多次参与日本的国家项目。发表研究论文三百篇,其中在IEEE杂志上发表的文章超过六十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