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创新实验室

  宣亚文        2017-05-22        397

 

 

 

 

 

机械创新实验室建成于2016年,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及《机械设计基础》的教学实验基地,同时承担机械创新大赛,目前本实验室有平面机构创意组合分析实训台、空间结构创新设计搭接实训装置、机构运动创新组合设计实训台、机械传动性能测试实验台、插齿机拆装测量分析实训装置,轴系装配工艺技能实训装置、轮系创新设计搭接实训装置等,资产总值约100万。

 机械创新实验室为我院学生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搭建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先进的毕业设计场所。在机械创新实验室可以完成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或结合所学专业完成各类自选研究课题,或开展各级各类创新竞赛项目训练等。
     在“机械创新实验室”里,学生凭借自己兴趣,进行各种制作实践活动 ,一方面激发了学生对学习科学的冲动和兴趣,为学生的创新和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及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机械创新实验室不仅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时面向我校本科生、教师及社会开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