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与气动传动实验室

  宣亚文        2017-05-22        372

 

 

 

液压与气动传动实验室建成于2016年,是集实验实训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实验室。本实验室配备有液压(透明)与气动综合实训装置、液压(工业级)与气动综合实训装置、液压系统故障分析与排除实训考核装置、液压剖视/实物模型陈列柜、液压元件拆装实训台、气动与PLC实训装置、示教演示用教学透明液压元件模型等,设备总值约44.3万元。

液压与气动综合实训装置采用专用独立液压实验泵站,配直流电机无级调速系统,而且电机速度控制系统内部具有安全限速功能,可以对输出的最高速度进行限制。同时配有数字式高精度转速表,实时测量泵电机组的转速。并且配有油路压力调定功能,可以调定输出压力油的安全工作压力。泵站配有多路压力油输出及回油,可同时对多路液压回路进行供油回油。并采用闭锁式快速接头,以利于快速接通或封闭油路。实现油箱、油泵、直流电机、直流电源及控制系统、转速测控一体化设计。

    气动与PLC实训装置既可分别独立地进行气动控制、液压控制相应的基本回路及其应用实验,以及 PLC编程及控制实验;同时,也可综合地进行相互配合的实验:如实现气-电控制,气-液控制,电-液控制,以及气--液综合控制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