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迈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书法大赛

  宣亚文        2018-05-08        337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4日,机电学院在3号楼3401教室举行“迈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书法大赛。机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曾振华以及百余名机电学子参加了此次比赛。

活动伊始,曾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希望参赛选手克服紧张的心理,在规定时间内发挥出最高水平。随后,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在硬笔书法比赛中,选手们在一竖一横间流露出坚毅与信念,一折一提中流淌着笔者的朴实与内涵。而作为悠久传承的软笔书法也迸发着属于他们的光彩。蘸墨、起笔、行笔、落笔、笔走游龙,一气呵成,画出一个个天地间为之惊叹的墨字。在比赛尾声之际,选手们纷纷完成他们的作品。最后,曾振华老师表示:书法是一门注重过程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当代大学生作应当积极投身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中。同时,书法可以怡情养性,磨炼人的意志,有助于我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此次书法大赛为我院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与分享、切磋与进步的平台,提高了我院学子的书法水平与文化修养,陶冶了学生的书法情操,同时为我院举办相关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人:曾振华 白胜利)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