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沈国江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宣亚文        2020-12-09        1605

  

516日、17日,浙江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自动化学会综合智能交通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沈国江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交流。

516日下午,沈教授在第二报告厅作了题为《学院科研工作组织与推进及团队科研成果分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支联合院长主持,我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沈教授以“学院总体情况介绍”、“学院科研工作组织与推进”、“团队科研工作组织与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信号控制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在报告中穿插了科研活动组织、开展、持续等问题,对科研工作中论文写作、项目申报、专利申请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大家较为关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应该注意的问题,沈教授也进行了详细说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17日上午沈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座谈,对国家基金申请、发明专利申请等方面给出自己的看法,并结合大家具体研究方向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文本的写作进行了指导。

沈教授的此次学术交流,为我院科研工作组织及推进给出了建议,为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供稿人:刘玉春)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