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赴桐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宣亚文        2018-07-24        222

  

红旗高扬桐柏山,风清气正淮河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廉政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15日至17日,机电学院组织教师党员赴桐柏山开展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桐柏作为老区,留下许多革命历史的印痕,这里是《桐柏英雄》故事的发生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桐柏革命纪念馆,展馆内的展品以桐柏简明党史线索和著名英烈事迹为主线,收集了桐柏老区第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有关资料、照片、实物等,真实地纪录了革命烈士为谋取人民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随后参观了桐柏红色廉政文化展馆,展馆包括“廉政历程、不朽丰碑、中原新风、时代号角、铁腕惩腐、古镜今鉴、环球视野”七个单元,集教育性、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为一体,以鲜活生动的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养成、规范权力行使、树立优良作风,不断培育共产党人博大无私的精神家园和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接受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廉政教育课。并表示一定牢记先烈嘱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自身廉政意识,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程全、刘晓青)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