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书记程全为广大党员做“改革、创新、转型”主题报告

  宣亚文        2018-09-05        232

  

  

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4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全为广大党员做了题为“改革、创新、转型——浅谈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报告。

程书记围绕改革、创新、转型三个关键词,结合机电学院的学生培养,就课程教学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通过对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解读以及近几年国家的录取人数和学校、学院的生源结构,程书记提出对于课程改革怎样将当前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针对课程改革中的创新理念,程书记提出借用、融合和发明三点见解。对于如何转型,程书记指出要转观念、变规矩、调结构,并且强调转变观念是先导,转到深处是课程,转到难处是教学,转到痛处是教师。要求全院教师多学习多实践,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最后,程书记提出“如何自下而上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和“怎么树立学院专业品牌”等问题,引发广大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教育部提出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背景下,搞好课程改革,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供稿人:程全、轩欣)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