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1)自动化教研室工作计划

  宣亚文        2018-01-20        284

    以服务教学为宗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学校精神。根据学校和学院在本学期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教研室实际情况,制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1、做好上学期试卷复查工作,对出现的问题认真总结,确保以后期末考试中不再出现类似问题。

2、抓日常教学管理,提高管理意识。加强教学常规管理,从备课、上课、课后辅导抓起,加强实践环节教学工作,加强教师之间的联系,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

3、每月举行1-2次教研室活动,交流和探讨教学经验,鼓励教师相互听课;针对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法,从而可更好的吸取良好教学经验。坚持开展每月一次进行集体备课,统一教学进度,对各自的教学情况进行总结。

4、与其他教研室一起开展1-2次教学以外娱乐活动,方式等教研室成员共同商定之后再定。

5、加强课程建设。本学期计划组织1-2次课程建设的讨论会,就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等进行讨论,以使更加科学合理,编制新课程的教学大纲。充分利用雨课堂,加强网络课程建设。

6、努力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成绩。多读书、多研究、多学习、多交流。鼓励教师积极撰写论文和申报项目。

7、在本学期最后阶段,组织讨论有关期末考试出题的安排,并总结一学期来的教学工作等。

具体教研活动如下:

1-2期初教学检查;  

3-4规范教案管理,提高教学效果;

5-6关于课堂评价的认识及集体备课;

7-8期中教学检查; 

9-10组织青年教师参加听评课及集体备课;

11-12与其他教研室举办娱乐活动;  

13-14关于如何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及集体备课;

15-16多媒体课件制作交流;

17-19期末工作总结。

  

  

  

自动化教研室

2018.01.20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