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祖国在我心中—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题党课

  张楠楠        2020-03-04        347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谷雨的带领下,于202033日在线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可爱的中国、中国梦,中国强、心怀责任,勇于担当、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从革命英雄的故事回顾了可爱的中国悠久的发展历程,并坚定了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让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的信念。

共产党是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历来是一个敢于担当历史责任的伟大政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扛在肩上,担负起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历史使命。9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担当中奋力前行,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

我们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同时,面临着在复杂艰巨任务和困难,这就要求每一个党员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才能克服道路上的重重困难,获取新时代的伟大胜利。

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是这场战役的攻坚期,也是我们接受考验的关键期。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人: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