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不松懈,科研不放松

  张楠楠        2020-05-10        582

机电学院坚持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而全院教师在站稳讲台的同时,也以饱满的科研精神、深厚的科研素养和良好的科研氛围更好地为教学工作提供理论支撑。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使全世界人民经受了巨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在此严峻形势下,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学校抗疫安排,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在认真做好网络教学的同时,科研工作时刻没有放松。

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带领科研办公室主任刘玉春及相关博士,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在选题、进度安排、学院审查等各环节严格把关,多次组织专家评审,从申请书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创新性等结构安排到错别字、参考文献格式等细节问题,进行全程指导,最终我院有10名博士提交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

我院积极与地方企业联系,开展横向课题研究。李晋院长带领科研攻关团队(刘晓青、戴成梅、吴旷、张成光、周永升、周小宇)成功研制了挤压螺杆时自动润滑装置,为河南金诚晟电力通讯有限公司解决了实际生产难题。目前正在对大型高压架线杆底座法兰自动焊接技术进行研究。

疫情期间,我院科研人员严格自律,狠抓科研不放松。

1 自动润滑装置

2  润滑装置已用于实际生产

3 线杆底座法兰


供稿:李晋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