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雄关》精神之我学、我感、我做”主题活动

  宣亚文        2020-06-20        180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05月开展了“学习《雄关》精神之我学、我感、我做”主题活动。511日起组织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观看了系列政论片《雄关》,并于528日召开了“《雄关》精神之我学、我感、我做”党小组会。《雄关》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政论片,于2020511日起推出,六集分别为《河南力量》、《中流砥柱》、《江河同心》、《平凡英雄》、《青春战歌》、《向阳而生》。

《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真实记录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亿中原儿女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硬仗的生动场景,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见证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中国精神。

《雄关》中生动的画面、感人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激情澎湃、团结一心的河南力量,让我们认识到了疫情防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越性。

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信念,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

供稿人: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