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宣亚文        2020-06-28        260

2020627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党课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采用QQ视频会议形式,支部全体成员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小东主持。

会上,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0年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两会的召开备受国内外瞩目。两会的成功召开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治理能力。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四到团组参加审议,就人民至上、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军政军民团结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会”精神,要带头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守教育初心,推进学校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宗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我校朝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了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供稿人: 周小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