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人类战‘疫’命运共同体”主题党课

  张楠楠        2020-06-28        263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谷雨的带领下,于2020628日在线开展了“共建人类战‘疫’命运共同体”主题党课。

21世纪第三个十年以这样的方式启幕:因为一种只能在显微镜下观察到的冠状病毒,人类匆忙前行的脚步被骤然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些国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全球股市剧烈震荡……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挑战公共卫生安全,全面冲击世界经济运行,深刻影响社会生活运转。

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既是对国际合作的考验,也是对大国担当的检验。战“疫”时期,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阐释和呼吁,在世界范围引发强烈认同和广泛共鸣

在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中,世界对这一中国理念有了更真切的感受: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是遥不可及的愿景,它是困难时刻领导人之间的坚定支持,是各国民众发自心底的爱心互动;它不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天下情怀,也融合了人类自古以来的共同追求;它既是着眼人类未来的深邃思考,更是解决现实挑战的正确路径。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这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必将成为21世纪人类历史的重要一章。

供稿人: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