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 献礼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张楠楠        2020-07-04        346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73上午为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强化广大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信念、责任和担当,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隆重举行“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献礼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30分,仪式开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党徽,正襟而立,面向党旗行注目礼,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和热爱。随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唤醒了每一名共产党员“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在场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与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99周年系列微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从红船到巨轮》、《8分钟情景再现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共和国从哪里来》、《伟大历程、恢弘画卷》等。通过缅怀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不断激励广大党员继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上午10时许,荣幸邀请到了周口市参战老兵、全军英模代表、双二等功臣马绍领老英雄,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震撼力的红色爱国主义主题党课。马绍领老英雄19783月入伍,19792月入党,曾三次参加对越作战,两次荣立二等功。马老英雄讲述了他的三次作战经历,他声情并茂地讲述把大家带回了那个硝烟弥漫、炮火轰鸣的战争场景中,讲到动情之处老英雄几度哽咽,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他们勇往直前、奋勇杀敌;歌舞太平的岁月里,他们不计得失、淡泊名利。英雄之所以受到礼赞,是因为他们忠诚的品格,他们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英雄之所以受到崇尚,是因为他们坚守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马绍领等英模人物所展现的理想信念、奋斗精神值得大家永远弘扬和继承。

(供稿人 周小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