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推行任课教师晚自习辅导制度

  张楠楠        2020-09-23        201

“每周一到周五19:00-21:00,机电学院每位专业课教师留在学校给学生答疑,这不仅是工作需要,更成了一种个人习惯。给学生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带去一些帮助,师生关系更融洽。在疫情过后新学期的伊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晋教授晚自习教师辅导答疑深有感触。

将教师坐班答疑、自习辅导纳入正规课表管理,成为机电学院“标准配置”。另外我院将继续创新课外辅导形式,丰富坐班答疑内容,开展晨读、晚自习、读书会、研讨式案例分析、网上课堂指导等形式的课外辅导,拓宽教学的深度和广度。建立学业预警系统,为学业预警学生、学习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定制自习辅导方案,帮助他们修完课程、顺利毕业。鼓励教师参加坐班答疑和自习辅导,引导教授、副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如今,坐班答疑已经成为机电学院教学常态。

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机电学院完善配套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学质量督查、提升教师育德能力、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