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奖励大会

  张楠楠        2020-12-09        473

9月3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奖励大会,奖励谷雨博士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李晋院长主持大会并宣读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科研专项资助奖励决定文件,陈涛书记、刘伟副院长、轩欣副书记及学院全体老师参加大会。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度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机电学院谷雨博士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高强海底管线环焊缝的疲劳裂纹萌生扩展及裂纹行为研究》(项目批准号:52001340)榜上有名,实现学院自成立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零的突破。机电学院是传统工科学院且学科发展时间较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难度陡然增加,但是学院老师经过不懈努力,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率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实现了重大突破。

李晋院长在学院科研专项资助奖励大会上指出,学院在经费非常有限的情况下,筹措5万元科研专项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谷雨老师进行学术等方面的研究,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今后申请更高水平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做准备。同时也鼓励大家早期谋划、认真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争取明年获得更大的突破,提升学院的科研水平和能力。

谷雨老师发表感言,感谢学院领导的关心、关怀,感谢各位同事的帮助、支持。谷雨老师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只是起点,将以此为动力,高质量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各项任务,不辜负学院的期望;同时交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供稿人:轩欣、张成光)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