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坚持集中听评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张楠楠        2020-10-14        573

为进一步落实听课评课制度,提高全校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效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搭建青年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意识,提升教学能力,关注教学方法改革和创新,机电院于10月13日下午开展对青年教师的听评课活动。

本次集中听评课活动由我院的张立恒和苗怀彬两名青年教师主讲。张立恒讲授了《电工原理——基尔霍夫定律》;苗怀彬讲授了《机械原理——平面机构的自由度计算》。听课教师根据自身对教学的见解,对主讲教师的教态自然、普通话标准、启发式教学、知识结构满足教学要求等优点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教师在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和板书设计等方面指出了不足,这些都为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有益参考。全体老师围绕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展开了讨论,对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分析、反思和交流,老师们务实的探讨,让每个参与的教师都受益匪浅。

我院长期坚持的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平台,一个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反思能力,激励了教师优化教学艺术,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