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张楠楠        2020-09-21        191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9月20日,机电学院召开防诈骗班会。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轩欣、团总支副书记苗敏出席本次班会,学生处处长张苏峰、魏宇、韩冬云老师莅临我院指导网络安全会议。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给同学们播放网络诈骗视频,警醒同学们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骗局。接下来,张苏峰处长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的诈骗类型及校园内常见的诈骗类型。张苏峰处长还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识别打着助学、助就业、培训等旗号的套路贷;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网络借款;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并且建议同学们一定要理性消费,确实有困难要借贷的,也要通过正规渠道申办。此外,他还提到校园贷的特点及危害,提醒同学们在经济遇到问题,要和家长进行沟通,不要借校园贷。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反诈专线96110,该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如果接到96110的来电,说明自己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同学们要耐心听取民警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诈骗的形式,增强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本次班会的召开,体现机电学院对学子们人身防范意识的重视。

(供稿人 轩欣 张奕恺 黎钰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