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张楠楠        2020-10-30        559


为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10月30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三号教学楼前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轩欣、团总支副书记苗敏、辅导员张梁出席本次活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优秀团员代表李孟梦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点亮新时代澎湃情怀》的主题演讲,她表示:当代青年人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勇气,在新时代奋斗中提升自我价值、完善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随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苗敏为同学们带来《牢记抗美援朝历史,大力弘扬斗争精神》的主题微团课,带领同学们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艰苦作战历程。而后,在团员杨孟操带领下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随着团歌响起,嘹亮的歌声伴随着爱国热情在空中激荡。最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轩欣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的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学习,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学子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机电学子将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为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 轩欣 苗敏 黎钰婷 姚俊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