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总决赛暨第五届机器人竞赛开幕式

  张楠楠        2020-11-07        372

11月7日上午8点30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五号楼五楼报告厅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二届“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总决赛暨第五届机器人竞赛开幕式。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周口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周效章、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卢书文、发展规划处处长程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周文刚、网络工程学院院长赵宇、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书记张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晋、党委书记陈涛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陈曦老师主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开幕式伊始,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书记陈涛致辞,指出本次比赛旨在积极促进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学生以问题为导向,学以致用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兴趣,进一步提高学生素养,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快乐学习,同时为各类学科竞赛选拔培养后备力量。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吴旷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并分享个人工作经验,讲述比赛进展情况。随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成光宣读比赛中优秀教师及优秀学生名单,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加强对知识的理解与应用,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提升专业技能,开阔视野,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增色添彩。

本次比赛分为仿真组、策划组及实物组、机器人竞赛两项,仿真组、策划组的比赛在五号楼三楼机电学院会议室举行,实物组和机器人竞赛在电线电缆实训中心一楼举行,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3个团队、240余人次参加比赛。

开幕式结束,各位嘉宾分别前往仿真组及实物组莅临指导。在本次“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中,仿真组、策划组的参赛队员以PPT展示、视频等形式展现项目内容;实物组、机器人竞赛的参赛队通过各项作品的制作、加工、调试,不断提升性能,以优良稳定的发挥和娴熟的操作,赢得场中阵阵掌声。经过近四个小时的角逐,胜羽队的参赛作品“河南铁拳素质拓展训练营”项目以及“可折叠儿童餐椅”项目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旨在给广大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创新实践平台,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思维,提高专业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形成勤学善思、乐究善问的良好学习氛围。

(供稿人 轩欣 张奕恺 王莹莹 摄影 姚俊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