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一二·九”系列主题教育之“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

  张楠楠        2020-11-30        319


  为鼓励广大学生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11月2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3402教室举行“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

  活动伊始,活动的组织者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盛金鹏表示学习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题材和途径,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比赛,并预祝比赛举办成功。随后,参赛选手绘声绘色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时期涌现出来的红色故事、红色人物,深入人心地描绘了一个个煽人泪下的场景。其中苏岩同学以彭德怀将军的事迹,展示出新中国初期革命先烈做出的突出贡献。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无不刺痛在场每一位同学的神经。最终,苏岩同学以充满激情的演讲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

  通过此次“红色故事会”,给学生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加强了我院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年大学生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树立了我院良好的学院风。

(供稿人 轩欣 苗敏 闫慧 摄影 陈丹妮)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