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 “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主题学习活动

  张楠楠        2019-11-05        310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2019年11月5日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主题学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党员做好宗教事务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和人民群众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抵御极端宗教渗透的能力,奠定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稳定的群众基础,推进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全体党员同志通过本次活动,一是加深了对宗教本质的认识:宗教是一种意识形态,也是一种文化现象,有其发生、发展和消亡的客观规律,具有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二是加深了对党的宗教政策的认识: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各族人民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团结,共同开发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创造了中华民族的灿烂文明。一方面,我们党要贯彻执行尊重和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保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从宗教界来说,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在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三是更加清醒地、深刻地认识到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非法宗教活动是影响团结和稳定的主要危险,坚决打击一切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

纵观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新中国建立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而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教育活动,是关系稳定大局的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群众整体素质、提升高校持续发展水平的根本性工作,是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满幸福、文明和谐生活的长远性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要成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拥护者,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站在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的最前沿。

供稿人: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