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 民族宗教知识学习活动

  张楠楠        2021-11-03        64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知识教育,113日,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知识的学习活动,就民族宗教政策开展学习,并一起认真研读了《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的部分章节内容。

党支部书记刘娜在会上分享了宗教的历史、我国的宗教政策、我国现行有关民族宗教的法律法规、民族分裂主义的危害等方面知识,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如何处理和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重要指导意见,教育新时期的大学生如何搞好民族团结,如何应对宗教渗透,对丰富大学生的民族、宗教知识具有重大意义。借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对学习分享会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民族和宗教观念,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严格遵守国家的民族和宗教政策,做合格大学生。不仅如此,切实推动民族团结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校广大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学校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人 刘娜 张涵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