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 主题教育活动

  张楠楠        2020-12-04        541

   为引导全院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宪法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宪法小卫士”答题、“礼赞宪法”主题班会、观看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直播三个环节。11月20日-11月28日,在学院内开展“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学院参与率达到100%;12月3日,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各班级在3号教学楼各固定教室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12月4日,全体学生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跟读宪法部分条款,跟随北京主会场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欣赏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学生的现场展演等活动。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以“礼赞宪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传递依宪治国的基本理念,增强学生法治理念。

(供稿人 轩欣 苗敏 摄影 姚俊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