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张楠楠        2021-01-14        165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增强思想教育和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13-14日,机电学院开展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活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保东、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轩欣、辅导员刘娜、陈勇豪组成家访团队,赴淮阳区、商水县走访慰问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家访团队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慰问品,送去冬日温暖。家访过程中,张保东主任结合受访同学的不同情况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说明了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和措施,并勉励学生们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此后,轩欣书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机电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卓越成绩,并向学生家长说明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家访团队每一个成员都认真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学院各方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学生家长表示感谢。一位学生母亲说:“老师们能来拜访,我们一家真的很开心,也很感恩孩子能遇到你们这样暖心的老师,我一定好好督促孩子勤奋学习。”

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的交流,不仅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同时还帮助学校进一步真切地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的需求,找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契合点。本次家访,送去的不仅是温暖和关怀,还有对困难学生家庭的支持与鼓励,家访成效因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而更加显著。

(供稿人 轩欣 刘娜 杨紫涵)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