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大奖赛

  张楠楠        2021-03-22        590

为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参与课程教学改革,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318-19日在3号教学楼成功举办。学院督导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部分师生观摩了比赛。青年教师大奖赛的举办,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使大部分青年教师得到了锻炼。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进步,有效地促进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比赛共分为说课、教学设计以及课堂教学三个板块。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雨课堂、学习通学习平台及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在授课过程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搭建了我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人 刘伟 摄影 张楠楠)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