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张楠楠        2020-09-25        231

为巩固机电学院奖助育人工作的成效,培养学生自强、自信和自立的品格,落实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9251300,机电学院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3407举行。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轩欣,团总支副书记苗敏,辅导员刘娜、尹立业、张奕恺,李学亮老师出席了本次答辩会。机电学院还邀请了18级、19级的五十余位同学到现场观摩,向优秀学习,领略奋进和远方。



答辩会伊始,机电学院辅导员刘娜对参加答辩的同学简要说明了答辩要求:答辩主要分为自我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随后,参加答辩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此次参与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的同学依次有序上台自我展示,大体从学习成绩、思想政治意识、所得荣誉、在校经历四个方面说明了自己的优势。演讲完毕后,现场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除此之外,参加答辩的选手还给现场观摩的同学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与竞赛经验,并且鼓励大家要勇敢去尝试新的事物,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成长。18级、19级现场观摩的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向优秀学习,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答辩会结束后,评审老师将根据答辩选手的答辩表现对其评定、打分,综合前期书面申请材料原件的累计积分,最终确定获奖同学名单后公示。此次公开答辩会以国家奖学金的答辩和评选为载体,不仅向广大同学展示优秀学生的学习成果,更是以此为广大同学树立学习模范榜样,真正让奖学金的评选起到正确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倡导学生勤奋学习、团结互助、努力上进、争当优秀。

 

                                                                                         (供稿人 轩欣 刘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