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为师生做党史宣讲暨“开学第一课”

  张楠楠        2021-04-02        243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苏宇五号教学五楼第二报告厅作党史宣讲暨“开学第一课”。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离退处的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会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

苏宇中国近代党史引入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展开对党史的阐述全面深入地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诸多优秀特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伟大壮举。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苏书记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意识”坚定“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担起民族复兴的重担。

最后陈涛书记要求把报告会的精神传达给全体师生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同时寄语青年学生把党史学习作为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在党史的学习中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

听完报告,广大师生感触颇深,在开学第一课中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国家和学校寄予的厚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人 轩欣 张奕恺 黎钰婷 摄影 许智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