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活动

  张楠楠        2021-04-14        295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是二十世纪中国共产党人创造的壮丽史诗。长征迸发出一种绵延不绝的精神力量。长征是一部中国革命的百科全书,长征精神集中体现了党和红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中国共产党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全面展示,更是我们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动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1413日召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学习长征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谷雨同志首先以微党课的形式,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的精神意义及怎样走好新的长征路四个方面,介绍工农红军长征的原因、过程以及意义。

然后,全支部党员一起,以全新的形式重走长征路,并在活动中诠释了乐于吃苦、勇于战斗、重于求实、善于团结的长征精神。

最后,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的热身赛。在比赛中,全支部党员同志分为四支候选队,并分别选取长征路途中的重要地点:瑞金、遵义、赤水、延安作为各队名称,以中华文化为主题,分别以必答题和抢答题的形式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比赛,在欢笑中学习,并为未来的新长征打下基础。


长征精神,历久弥新;长征之路,没有终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无数的雪山草地要过。只要我们像当年红军将士那样,忠诚于党,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奋勇拼搏,锐意进取,就一定能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供稿人: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