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张楠楠        2021-04-15        213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我院于今日上午统一组织全体师生通过教室多媒体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安全开展

为确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陈涛统筹、轩欣协助,学工办全体参与。

二、紧紧围绕主题,突出宣传教育活动特色

学院组织教师在会议室观看启动仪式,学院22个班级采用教室多媒体收看直播的方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告诫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



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同学们,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麻痹思想,提高识别能力,特别是在与境外人员接触时更加需要严守国家秘密。

第二,提高分辨能力,善于识别各种伪装,发现可疑情况,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或保卫部门报告。

第三,了解和掌握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四、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启示

通过系列活动,全体师生都能重视并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严格遵守法律的规定,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普及,了解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今后要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