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百年党史宣讲会

  张楠楠        2021-04-27        411

以史为鉴,资政育人,为加强我院学生党史教育,让学生知史爱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于4月27日下午在5301教室开展“百年党史”主题宣讲会。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郝鹏老师受邀以“使命与担当——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涛主持,机电学院两百多名师生共同参加。


郝鹏老师全面深入地从立党为公、砥砺前行、翻天覆地、改革开放、伟大时代、伟大飞跃、复兴梦圆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分析近代180年、建党100周年历程,回顾党如何建立、发展,以及如何从困境、乃至绝境中一步一步走向辉煌的历史。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使在场的师生深刻体会到本次宣讲的内涵,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会后,陈涛书记总结发言:同学们学习党史知识,有利于提高党史修养和自身文化素养,青年大学生要把党史学习作为营养物,在党史学习中不断补充精神之钙,树立崇高理想,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思想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贡献。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学院学子定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供稿人 轩欣 陈勇豪 卫怡凡 摄影 许智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