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吕宝占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张楠楠        2021-04-27        536

4月27日,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吕宝占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晋、党委书记陈涛、副院长刘伟、副书记轩欣、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教学交流会,副院长张成光主持交流会。

交流会上,吕宝占教授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做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的专业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河南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3个专业均已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吕老师先后在学院教科办和车辆工程系工作,参与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车辆工程专业等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报告、自评报告的撰写以及专家进校考查阶段的联络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一线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

吕宝占教授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开始,重点介绍了OBE基本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质量保障体系、毕业要求的内涵观测点、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及持续改进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知识。吕宝占教授还就各位老师关心的课程教学大纲撰写的关键指标、课程质量评价报告的关键点、毕业设计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参会教师对本次交流会感悟很深,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人员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意义、基本理念工作流程和如何准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中会遇到的重点及难点问题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对工程人才的培养有了较透彻的理解,为下一步的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为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