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张楠楠        2021-04-23        467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长征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员继2021413学党史、守初心”活动中学习长征精神后,于2021423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教师党员从学院出发,经文昌大道,步行至周口市博物馆,用脚步丈量长征历史,用心灵感悟红军精神。随后,在周口市博物馆志愿者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博物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还原场景,聆听每一张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个场景后的故事,学习了解周口悠久的历史,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最后,党员同志在周口市博物馆门前,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向中国历史,向长征精神致敬。


长征精神是为生存而奋战、为理想而不屈的伟大精神。铭记长征这段历史,就是要铭记长征留给我们的坚韧不拔、顾全大局、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来,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新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人:谷雨)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