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主题班会活动

  张楠楠        2021-05-19        316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5月17日至5月19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校园贷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由各班辅导员负责,各班班长主持。

班会从校园贷款的典型案例、常见的校园贷手段、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校园贷四个部分进行讲解分析“校园贷”。班会上,各班主持人指出,网络贷款手段多样,同学们要明辨是非,不要因为一时的任性冲动而毁了自己的青春。最后,负责人以生活中所见所闻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要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益颇丰,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会提醒身边人谨防受骗。

此次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不仅让同学们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感触甚深,将以此为鉴,提高防骗警觉性。

(供稿人 轩欣 刘娜 张茹萍 摄影 袁东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