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张楠楠        2021-05-24        842

521日至523日,“迈格杯”第四届河南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南阳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7所高校相关学科的200余名本科生及71名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7名学生和3名指导教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复赛、决赛,我校学生焦东博、郑万锋荣获特等奖,贺星获一等奖,黄芳等3人获二等奖,我校劳晓东、谢娟娟、王兴坤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竞赛由河南省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支委和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大赛主旨在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和实验动手能力,为在校生营造一种自由、创新的学术氛围,开辟了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的一种新形式,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全新探索,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联合教务处举办周口师范学院首届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并选拔优秀学生组建省赛训练队。学院领导组织指导教师多次与同类高校进行技术交流学习,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生进行赛前模拟,提高学生的金相技能水平。在首次参赛中就取得了此次佳绩,极大的激发的学生参赛的热情,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展现了周口师范学院学子的风采,提升了学校影响力,为参加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供稿人 张成光 谢娟娟 劳晓东)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