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周口师范学院第三届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

  张楠楠        2021-06-09        795

为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增强社会竞争力,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68日下午,我院在3号教学楼举办了周口师范学院第三届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

据统计,来自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络工程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学院共120余支代表队,共计300多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评委老师依据大赛题目设置和要求,按照作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开展,依次对参赛作品的基础、发挥和创新三部分进行打分,对作品原理、设计理念、软硬件契合度以及技术报告中的疑点向选手提问,指出设计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给予中肯建议,希望学生积极改进方案设计,争取来年取得更好成绩。最后评出一等奖16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30项。

  

科创杯项目化设计大赛旨在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促进实践教学的改革与建设,为拓展思维、创新性设计、增强专业技能和提升团队协作精神提供平台,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和校园文化,同时为“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后备力量,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

(供稿人 刘伟 贺娅莉 谢娟娟)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